和風網標誌

Jacob Haar,社區投資管理公司 (CIM) 聯合創始人兼管理合夥人,致力於影響力債務投資

日期:

喜歡我們的播客嗎? 不要錯過未來的劇集! 請點擊訂閱按鈕 蘋果SpotifyYouTube,或您最喜歡的播客平台,以隨時了解我們的最新內容。 感謝您的支持!

Jacob Haar,社區投資管理 (CIM) 聯合創辦人兼執行合夥人Jacob Haar,社區投資管理 (CIM) 聯合創辦人兼執行合夥人
Jacob Haar,社區投資管理 (CIM) 聯合創辦人兼執行合夥人

過去一年半以來,金融科技界一直在談論股權投資者的撤資以及在這種環境下籌集資金的困難。 關於債務投資前景的討論較少。

所以,我想邀請雅各布·哈爾(Jacob Haar),他是 社區投資管理 (CIM),回到節目(他之前是客串) 20152020)。 近十年來,他一直是金融科技領域的債務投資者,不僅在美國,而且在全球範圍內,他在金融科技貸款方面擁有豐富的經驗。

在此播客中,您將學習:

  • 他如何描述當今的 CIM。
  • 這場流行病對他們的影響如何。
  • 他認為當今金融科技的哪些領域最有趣。
  • 他重點關注哪些國家。
  • CIM 近期已完成的一些交易範例。
  • 他們提供的典型債務融資的規模。
  • CIM 如今在做出投資決策時所考慮的因素。
  • 為什麼他們決定走出小企業貸款。
  • 他們的投資者如何看待影響與財務回報。
  • 卡米諾金融之間的交易如何(播客 請點擊這裡)和基金會(播客 請點擊這裡) 一起來了。
  • 雅各對小企業貸款透明度及其監管運動的看法。
  • 金融科技貸款取得的一些關鍵里程碑

請閱讀下面我們的對話記錄。

彼得·倫頓  00:01

歡迎來到金融科技一對一播客。 我是 Peter Renton,Fintech Nexus 董事長兼共同創辦人。 我自 2013 年以來一直在做這個節目,這使得它成為所有金融科技領域持續時間最長的一對一訪談節目。 感謝您與我一起踏上這段旅程。 如果您喜歡這個播客,您應該觀看我們的姐妹節目 Lex Sokolin 的《金融科技藍圖》和伊莎貝爾卡斯特羅的金融科技茶歇,或者通過訂閱 Fintech Nexus 播客頻道來收聽我們製作的所有內容。

彼得·倫頓  00:31

在我們開始之前,我想提醒您我們的綜合新聞服務。 Fintech Nexus News 不僅涵蓋最大的金融科技新聞報道,我們的每日通訊每天早上都會​​將最重要的金融科技新聞發送到您的收件箱,並對當天的頭條新聞進行特別評論。 透過訂閱 news.fintechnexus.com/subscribe 掌握金融科技新聞。

彼得·倫頓  01:09

今天在節目中,我很高興歡迎雅各哈爾回來。 他是社區投資管理公司的共同創辦人兼管理合夥人。 現在我想讓雅各重返節目,因為 CIM 不僅已成為美國乃至全球領先的債務投資者之一。 雖然我們今年已經談論了很多關於股權投資的問題,但我們在債務方面並沒有真正做太多事情。 所以我想讓雅各告訴我們債務投資的現狀。 他重點關注哪些地理區域? 當今金融科技最令人興奮的領域是什麼? 我們談論他最近的一些交易,以及權衡投資決策的因素。 我們也討論了 Camino Financial 和 Fundation 最近達成的交易。 您知道,我們談論負責任的商業貸款聯盟和小型企業貸款的真相。 雅各回顧了過去十年的金融科技貸款,並對未來十年做出了預測。 這是一次有趣的討論。 希望您喜歡這個節目。

彼得·倫頓  02:23

歡迎回到播客,雅各。

雅各布·哈爾  02:25

謝謝你讓我,彼得。

彼得·倫頓  02:26

我的榮幸。 這是我們一起完成的第三次,您將加入其中。 我只和三、四個人做過這樣的事。 因此,你必須在金融科技領域做正確的事才能獲得三倍回報。 不管怎樣,讓我們從您今天如何描述 CIM 開始。 也許在這個描述中,你可以談論你的投資論文。

雅各布·哈爾  02:49

嗯,非常感謝您的邀請,我想作為少數幾個已經存在超過 10 年的人之一,能夠繼續與您作為 Fintech Nexus 和 LendIt 領域的領導者之一進行對話真是太棒了在那之前。

彼得·倫頓  03:05

好的,謝謝。

雅各布·哈爾  03:06

社區投資管理公司是一家機構影響力投資管理公司,為金融科技公司提供債務資本,這些公司試圖解決系統崩潰的人們的痛點。 我們透過提供示範和規模債務資本來做到這一點,因為創始人和企業家正在走出去並嘗試創新,以解決我們面臨的各種不同的挑戰,例如如何為小型企業提供資本,如何為服務不足的社區提供資本,低收入社區收入家庭、系統被破壞的學生。 在美國這樣做,過去幾年在我背景所在的海外新興市場也這樣做。

彼得·倫頓  03:50

好的。 那麼,上次我們聊天時,正是 2020 年夏天,疫情正處於最嚴重的時候。我知道您正在努力為小型企業達成一些交易。 我的意思是,請記住,小企業顯然受到了非常非常嚴重的打擊。 也許你可以提供一個現在、三年半前令人難以置信的更新。 但是為什麼不告訴我們這場大流行對 CIM 的影響以及從那時起你一直在做什麼呢?

雅各布·哈爾  04:19

我認為,當我們講話時,這場大流行病正是其核心,我們已經幾個月了,並加強了與我們的投資組合公司之一卡米諾金融公司和另一家基金會的合作夥伴關係,以幫助那些陷入困境的小企業。受疫情影響,渡過疫情難關。 我認為回顧這些年來發生的事情真的很有趣。 你知道,我們在大流行期間經歷了一場重大危機,但其中大部分都在我們的想像中,對吧。 實際上,我們並沒有看到損失率達到我們在 2020 年 3 月和 19 月所擔心的水平。事實上,所有刺激資金和進入系統的資金都將損失降至令人難以置信的低水平。 因此,實際上我們所期待的挑戰和信貸環境遭受重創,但它實際上從未實現。 我認為,就您的觀點而言,三年半後,我們感覺我們已經從一場潛在危機轉向了另一場危機。 所以,你知道,封鎖、新冠肺炎 (COVID-XNUMX) 大流行、小企業如何生存,以及為了維持業務而必須進行的轉型。

雅各布·哈爾  05:35

事實上,所有這些主題都圍繞著社會和商業的數位轉型,我們十多年前就一直在談論這些主題。 這就是那些小企業實際上生存下來的方式。 透過更多地融入數位世界。 因此,所有這些產品所依賴的基礎設施基本上都得到了加速,採用的障礙也已經消失。 同時,我們也知道,我們已經看到瞭如此多的創新,我們正在解決服務不足的人群的痛點。 現在,這些是服務不足的客戶、小型企業等能夠真正獲得資本的主要方式之一。 因此,我認為,自大流行以來,儘管當前環境艱難,但看到金融科技真正發展並表現出色,還是相當引人注目的。 當然,CIM 也是如此。 我們成長了很多。 自大流行以來,我們的工作範圍擴大了,我們的團隊擴大了兩倍。 因此,這是一個瘋狂的時刻,但也是一個非常令人興奮的時刻,看到所有這些解決方案正在取得多大成果,並且需要支援、需要信貸、需要成長。

彼得·倫頓  06:42

我想談談地理,因為當我第一次見到你時,也就是大約 10 年前,你剛剛在新興市場花了很多時間,所以最初 CIM 專注於美國,但你顯然擁有國際經驗和新興市場經驗。 那麼,當您現在放眼全球金融科技領域時,您最感興趣的領域是什麼?

雅各布·哈爾  07:10

我想在我們的第一個播客中,您詢問了我的一些傳記。 我想我告訴過你我是如何開始在阿塞拜疆和高加索地區經營一家小額信貸機構向難民提供貸款的整個業務的,對吧,我回顧一下,實際上我並沒有走得太遠,對吧,因為仍然,工作非常相似。 就像,最終,你看到的是系統對他們不起作用的一部分人群。 他們應該得到比他們得到的更好的東西。 他們只是沒有選擇。 部分原因是它具有挑戰性,而且很難真正聯繫到他們以獲取有關他們的資訊等。當我在阿塞拜疆時,我們曾經派騎摩托車的信貸員到露天市場,對各種不同的貸款進行基於現金流的承銷。小型企業。 這就是你如何成功地借錢給他們。 當然,現在這樣做的成本非常高。 事實上,這些投資組合的損失率相當低。 因為我們與客戶建立了良好的關係,所以由於所有的工作,我們得到了很好的理解,但接觸並隨著時間的推移繼續為這些客戶提供服務的成本非常高。

雅各布·哈爾  08:20

因此,正如我所想,你知道,當我們啟動 CIM 並在 2014 年開始投資時,我們所做的就是專注於透過科技解決痛點的美國小型企業。 這個行業已經發生了很大的變化。 我的意思是,從 Funding Circle US 於 2013 月進入市場之初,我想是 XNUMX 年 XNUMX 月,到 Lending Club 推出小型企業計劃,您知道,所有這些努力,我們都在支持並發展到今天的工作類型,你實際上擁有透過支付處理器建構的基礎設施,透過我們的經濟經驗的整個變化,商業變成電子商務,支付變成數位支付,所有這一切都奠定了基礎然後開始建立各種不同的方式來透過客戶擁有的各種不同節點接觸客戶,並與該數位基礎設施進行交互,獲取各種資訊以更好地了解他們。 是的,你不會派信貸員騎著摩托車去市場,但你會獲得大量關於這些客戶的現金流和交易數據,從而比我們以前更好地了解他們。

雅各布·哈爾  09:35

現在,所有類型的數位支付都將面向這些客戶,這使得以前非正式類型的客戶正式化。 順便說一句,這種情況在美國和新興市場都正在發生,對嗎? 然後,能夠以數位方式完成所有這些工作,這樣您就不需要擁有非常昂貴的分行或其他類型的實體基礎設施,這意味著您實際上可以向這樣的人提供貸款。 所以,如果我想到什麼是真正令人興奮的,那就是所有這些,這就是我們現在將貸款嵌入到商業中、嵌入到我們日常生活中的方式,以及我們如何利用它,以便以前的人們,你知道。 例如在印度,我剛剛在印度過夏天,你現在可以用手機支付三輪計程車的費用,所有這些都基於二維碼。 那麼這意味著什麼呢? 這意味著現在,對於三輪車司機來說,您可以與他們聯繫並與他們溝通,您可以了解他們在哪裡,他們何時獲得報酬,所有這些資訊以便您更好地了解他們,您有一個一系列在他們的帳戶中結算的數字付款,您可以抵消還款。 您可以透過位於班加羅爾或孟買等地的一個中央辦公室來完成這一切,而不必在社區中擁有這個龐大且昂貴的網路。 現在,這並不適合每個用例。 但它極大地改變了人們獲取設計合理的產品的方式。

彼得·倫頓  11:06

那麼,除了印度之外,您認為還有哪些國家存在巨大機會? 聽起來您需要建立某種數位支付基礎設施,那麼您還在哪些其他國家探索機會?

雅各布·哈爾  11:23

我們三分之二的工作是在美國進行的。 我們仍然對美國感到非常興奮。 這在一定程度上說明了美國的情況有多糟糕,對嗎? 我認為這是我們反覆討論過的事情。 你知道,一半的美國人生活在新興市場,這對歐洲人來說有時很難理解。 但你知道,最終我們在儲蓄少於 400 美元的人之間存在著如此巨大的鴻溝,其中 45% 的美國人儲蓄少於 400 美元。 因此,他們距離破產只差一場危機。 所以,你知道,美國,它當然是一個發達的市場,一個富裕的市場。 但對許多人來說,這並不是一個運作良好的市場。 而銀行業並沒有為他們提供良好的服務。 所以,你知道,我確實認為這是一個非常有吸引力和引人注​​目的市場,需要企業家建立美國金融科技正在建立的負擔得起的、負責任的金融服務類型。 我不想透過說,你知道,我們正在其他市場追逐一些閃亮的新物體來低估這一點。

雅各布·哈爾  12:31

但當你觀察市場時,印度是一個,印尼是另一個,我們已經在那裡進行了交易,我們將做更多的事情。 我們在拉丁美洲也進行了大量工作。 因此,首先也是最重要的是,墨西哥是一個非常引人注目的市場,有偉大的企業家、大量的風險資本,以及那裡發生的一些非常了不起的創新。 我們在墨西哥做了五筆交易,還在哥倫比亞、智利和秘魯做了交易。 所以我認為,拉丁美洲仍然是金融科技發展的一個非常引人注目的案例。 拉丁美洲、印度、印尼和我們將要進入的其他市場的不同之處在於,絕大多數人口無法獲得金融服務。 所以事實並非如此,有一個很好的機會為那些被排除在外的人提供訪問權限,同時,我們有責任以一種高效的方式做到這一點,並使這些潛在客戶能夠做得更好,因為這是這種金融服務的結果,而不是人們能夠掠奪那些以前沒有機會獲得的人的採礦行為。

彼得·倫頓  13:43

好的,我想談談你們最近完成的一些交易。 我在Google 上進行了快速搜索,看到了您在Zolve、Stori、R2、Flex、Amartha 等公司的業務,我的意思是,您能否給我們舉一些您最近完成的交易的例子,以及您如何、如何建造、它們的用途?

雅各布·哈爾  14:03

絕對地。 而且交易確實涵蓋了各個方面。 我們有一些剛成立並正在走出隱密模式的年輕公司。 例如,Flex 就是其中之一,它是一項非常引人注目的支付和簽帳卡業務,可以採取…以前,企業還沒有很好地融入數位金融系統,並透過提供各種不同的服務將它們帶入數位金融系統。費用管理以及其他支付解決方案。 他們屬於年輕一代,專注於美國。 還有一些非常有趣的公司,例如Stori,它已經成為我們的合作夥伴三年多了,是一家偉大的公司,其創始團隊非常令人印象深刻,專注於為墨西哥的低收入家庭提供服務,其中絕大多數是墨西哥的低收入家庭。其中以前無法獲得金融服務。 他們透過信用卡和應用程式為他們提供數位支付方式。 他們即將推出儲蓄計劃。 所以確實有很多不同的公司。 我們為不同階段的金融科技公司提供了不同的工具,對吧。

雅各布·哈爾  15:15

對於那些處於早期階段的人來說,我們有能力在他們剛推出相對早期的商業模式並試圖證明和展示他們正在做的事情時開展工作。 然後,對於在市場上擁有一定股權和吸引力的其他人,我們會努力幫助他們擴大工作規模,並證明新產品。 舉個例子,你提到的 Zolve 公司,他是一位令人難以置信的創始人,他創建了印度最大的共乘公司之一,他關注美國市場移民的困境,並提供全套金融服務。 在他們真正來到美國之前,他們就被賣給了他們國家的移民。 我透過一些不同的投資研究了這個主題,這些投資涉及在這裡創造和推動我們經濟的人們,很大程度上是在美國,許多移民和新美國人,他們的金融服務服務有多差,你可能很熟悉,彼得,但他們出現在這裡,沒有信用記錄,即使你應該能夠在經濟上獲得信貸或銀行業務,這也是相當困難的這樣做。 因此,這些都是痛點類型,您必須關注市場的各個不同部分,然後看看,好吧,這是一個體面的細分市場,但我們如何解決該細分市場的獨特痛點?

彼得·倫頓  16:42

這比我1991年搬到這裡時要容易得多,我在這裡慢慢變老,但那時沒有網路。 我無法獲得任何形式的信用,甚至,我記得試圖申請一張 500 美元的梅西百貨信用卡,但被拒絕了。 所以,現在這些公司進來並提供這些服務真是太好了。 所以我只是想澄清一些事情。 因此,您提供債務資本或倉庫設施,不一定要獲得股權,在這些公司中,您正在提供債務,只是想澄清這一點。

雅各布·哈爾  17:16

這是正確的。 我們不對公司進行股權投資,而是為他們提供債務融資,例如,債務融資的金額通常在 75 至 125 億美元之間。 過去 40 年來,我們在 CIM 與 10 家公司合作。 因此,由於所提供的一些內容,我們最終可能會在標的公司中擁有認股權證,但這實際上只是為了推動與標的公司的一致性。

彼得·倫頓  17:43

明白了,明白了。 好的。 那麼,讓我們談談你是如何做出投資決策的,你說,你已經做過 40 家公司,我相信你已經看過數百家,你權衡的因素是什麼今天,當決定啟動一項新投資時?

雅各布·哈爾  18:01

所以我認為,作為一家影響力投資公司,我們常被問到如何將影響力方法與金融投資方法同步? 對我們來說,這確實是一回事。 這意味著問題是,為什麼它有趣? 首先也是最重要的,對吧? 例如,為什麼你會看到企業家致力於解決一個重大痛點? 他們的做法是否最終能讓客戶解決他們的痛點,使其業務成功,或在財務健康方面處於更好的地位。 如果是個人,接受教育卻沒有完全擺脫困境,你知道,他們背負著接受教育所承擔的債務? 因此,從我們的角度來看,它最終圍繞著什麼是創新這個關鍵問題? 它如何可能解決該客戶的痛點?

雅各布·哈爾  18:01

因此,我們確實專注於四個創新領域,我指的是先前討論中的那些領域。 好吧,第一,他們如何接觸客戶? 他們如何獲取客戶? 他們如何與客戶溝通? 正確的? 舉例來說,如果是,呃,你知道,發送直郵,你知道,我們用金融科技和市場借貸談論金融科技,看起來就像 10 年前一樣,其中大部分是來自第一資本和美國運通等本質上是帶來有針對性的直郵。 當然,它有其地位和作用。 但這不一定是優勢或創新。 與此相比,例如,透過嵌入貸款,您已經在與一大群客戶合作,要么是因為您與他們有直接合作,要么是通過某種方式建立了合作夥伴關係,其中已經有客戶了,對吧因此有很多創新以及如何獲得訪問權限並與這些客戶進行溝通。 第二個問題是我們如何更了解客戶,對吧? 我們得到什麼樣的數據? 我們如何以更精細、更好的方式看待風險? 你知道,早期有一些公司提出了一些大膽的想法,你知道,我們將根據你的社交網絡或其他類似的東西來承保信用。 有很多這樣的假設。

雅各布·哈爾  20:21

但通常,它只是歸結為開放式銀行業務,真正了解現金流是什麼樣子,或者他們的商品和服務如何銷售,這些商品的買家如何評價它們但試圖建立更好的理解,這對於能夠更好地進行承保非常重要,通常不會因為缺乏資訊而受到懲罰,因為這就是很多時候發生的情況。 第三個是獲取新型抵押品。 例如,數位支付。 數位支付的盛行。 現在我們出門就可以用手機支付了,對嗎? 這是相當獨特的。 像我這樣的人,實際上是一個相對較慢的技術採用者,在大流行之前從未用手機支付過。 現在,我常常不帶錢包出門,最後只用手機付款。 因此,這形成了一個令人難以置信的工具,能夠獲得回報並降低損失率。 但還有其他事情。 例如,嵌入薪資單中,這樣人們就可以從工資中扣除一些東西,無論是商品和服務,還是其他類型的抵押品,這些抵押品要么很難獲得,要么收取成本高昂。 將貸款嵌入到該基礎設施中使我們能夠推動更好的行為,並最終減少損失。 最後一個,我認為,金融科技從第一天起就真正擁有的權利就是降低成本。 正確的? 如果你看看金融科技的早期版本,在點對點時代,我能想到的主要創新不在於如何獲取、理解或抵押人們,而是真正降低了成本,因為沒有許多銀行分支機構,並擁有完全數位化的運營。 如果你要合併債務,這可以節省幾百個基點。 但這非常重要。 我的意思是,正如我在小額信貸中提到的那樣,發放貸款,尤其是小額貸款非常昂貴。 因此,降低成本意味著人們實際上可以從事貸款業務,並且由於成本較低而提供更好的准入機會。

彼得·倫頓  22:35

所以你一開始認為它特別關注小企業。 現在顯然,您也與幾家以消費者為中心的公司較量。 我想,請解釋一下這種轉變和擴張,我們可以這麼說嗎? 您為何從專注於小型企業轉向更廣泛的業務?

雅各布·哈爾  23:01

是的,所以我們所做的三分之二仍然專注於小型企業。 但就你而言,2018 年我們開始超越純粹的小企業。 其中很大一部分是圍繞著研究正在出現的許多解決方案以及它們對服務不足的低收入家庭的生活有多大影響,特別是移民家庭、有色人種社區以及其他貧困家庭的生活。被可怕的發薪日貸款人和其他人所掠奪。 所以這個系統對他們來說太糟糕了。 我們看到了金融科技領域的巨大機會。 所以發生的很多事情是,因為我來自小額信貸背景,我認為我一直都有這種小型企業導向和小型企業,對我來說是最有趣和最具挑戰性的問題之一,對嗎? 它具有商業和消費者的所有獨特的複雜性。 小企業是我們國家的支柱,它是少數兩黨達成一致的地方之一。

雅各布·哈爾  23:01

而且,你知道,我認為這絕不是讓我們忽視為小型企業提供資金的重要性。 但這也是一種認可,這些真正有影響力、引人注目、創新的公司不斷與我們聯繫,他們說,我們正在用比他們目前擁有的更好的產品來解決低收入人群的這一痛點。 感覺我們擁有正確的方法等,也能夠幫助演示和擴展這些解決方案。 所以我認為,從我們的角度來看,我們是在金融科技領域起步的,規模相對較小,具有獨特的影響力。 我認為過去十年中令人興奮的事情之一是看到這些公司的創始人和支持者多麼希望有一個有影響力的合作夥伴,為他們提供走出去並建立投資組合的動力,而不是採用純粹的金融工程信貸方法,人們不一定對其為潛在客戶和我們社會中的社區創造的價值有看法。

彼得·倫頓  25:14

 所以你的投資者真的想要,我想他們想要回報,他們也想要影響回報,我們可以這麼說嗎? 我的意思是,這兩件事對你的投資人來說同樣重要嗎?

雅各布·哈爾  25:27

他們是。 當然,現在每個投資者都是不同的。 我們的投資者都是財務第一的投資者,你知道,希望我們負責任地做事,但不一定有影響力的框架等等。他們只是希望獲得負責任的回報的投資者。 但我們絕大多數投資者都有社會使命。 他們期望我們真誠地執行,在我們如何實現這一目標方面產生深遠的影響,這也需要對我們如何繼續發展和改變我們的方法以及財務回報進行大量的監控、衡量和反饋。 我的意思是,從我們的角度來看,我們沒有能力在其中任何一個問題上妥協。 我們的機會是財務狀況良好的偉大公司。 就我們的競爭力而言,我們應該與無影響力的球員一樣站起來。 但同時,我們力求從我們所做的工作中產生令人信服和真實的影響,最終改善我們試圖解決其痛點的最終客戶的生活。

彼得·倫頓  26:32

好吧,所以我想稍微轉換一下話題,談談最近發生的一筆交易,我實際上寫過,我實際上記得我們在發生時談論過它,卡米諾金融和基金會——兩家小企業貸款機構已經存在很長一段時間了。 我的播客上有兩位首席執行官,我將在節目筆記中連結到他們。 請告訴我們一些有關該交易以及您在其中所扮演的角色的信息。

雅各布·哈爾  26:57

是的,這是一個非常令人興奮的發展。 這發生在幾個月前,我們已經為此努力了一段時間。 我想你過去曾採訪過卡米諾(Camino)的創始人肖恩·薩拉斯(Sean Salas),他和他的同事建立了這家令人難以置信的使命驅動型公司,該公司為拉丁裔微型企業家提供資金,並為他們提供資金,我的意思是,談論那些為之奮鬥的人系統壞了。 肖恩(Sean)和他的雙胞胎兄弟肯尼(Kenny)有一個令人難以置信的個人故事,他與他共同資助了這家公司,並帶領這家公司到達了一個很難解決痛點的群體,在規模上取得了很大的成功,同時,我不知道他是否上過你的播客,但Sam Graziano 和Sandip Nayak 將Fundation 打造為銀行合作夥伴類型的貸款人,他們在那裡也有一家軟體業務,提供貸款即服務。 他們兩人都從各自的角度做了很好的工作。 但有一個非常令人信服的理由將兩家公司合併在一起,合併管理團隊,並擁有全套信貸產品,並獲得 CDFI 許可證,因為他們為小型企業所做的重要影響工作,特別是拉丁裔小型企業等。

雅各布·哈爾  28:17

因此,我們與 LL Funds 的人員(卡米諾的支持者之一)密切合作,基本上將兩家公司合併。 我們已經加倍投入,提供信貸額度,我們提供 200 億美元的信貸額度,並引入股權和一些新合作夥伴以及其中的一切。 令我如此興奮的是 Mickey Konson,他是 StreetShares 的共同創辦人。 一個我和你都熟悉的平台。 我記得你從你放在網上的貸款池中投資了它,而且很早就投資了。 多年來,我們是 StreetShares 的首批資助者之一。 因此,米奇,一個來自第一資本的不可思議的人,擁有很多小企業的專業知識。 除此之外,還有他從 StreetShares 收購 StreetShares 以來所做的一切。 還有他在二階解決方案等方面完成的其他一些工作。對於米奇的掌舵,我感到無比興奮。 所以你知道,桑迪普、米奇、艾迪、肯尼,團隊的其他成員,非常高興看到人們聚集在一起,建立一個我認為在我們現在所處的時代可能成為代際的小企業貸款機構銀行正在撤資。 小型企業領域需要一個非常強大的信用導向團隊,並且有真正的機會。

彼得·倫頓  29:46

您一直是小型企業貸款透明度的大力支持者,我認為您是負責任商業貸款聯盟的創始人之一。 目前,一些州正在採取監管行動,以提高小型企業貸款的透明度。 告訴我們一些你在那裡做了什麼。 現狀如何?

雅各布·哈爾  30:11

是的,我們是負責任商業貸款聯盟的早期成員,該聯盟推出了小型企業借款人權利法案。 我認為從我們的角度來看,這相對簡單,對吧,我們最終需要在向小型企業貸款方面擁有最佳實踐,因為它們在如何理解貸款條款方面不像大企業那麼複雜,他們不必須有全職CFO。 所以,你知道,在美國,真正的限制之一是,貸款的真相並沒有延伸到小企業,在大多數地方,它都戛然而止。 因此,如果您是消費者,舒默框和其他標準中都有要求,向您透露清晰透明的條款,以便您了解義務是什麼。 你可以進行同類比較,對吧? 在該國大部分地區,小型企業並沒有從中受益,因為政府將其視為兩個私人團體簽訂私人合​​約。 我認為,小企業主面臨的挑戰是複雜性,例如,當他們與面向小型企業的貸方進行談判時,他們需要這些額外的保護,並且需要在該領域提高透明度。

雅各布·哈爾  31:23

因此,我們真的很高興看到一些勝利,無論是加州的 SB 1231,還是 RBLC 和聯盟夥伴完成的其他一些州的工作,以及努力在全國水平。 我認為大多數美國人,實際上國會中的大多數人都同意小型企業應該受到保護。 最終,他們的貸款人應該被要求遵循負責任的貸款做法。 但要取得最終將這種透明度寫入法律所需的進展一直是一項挑戰。 因此,有許多人,以及我們在金融科技領域以及更廣泛領域的許多盟友,正在努力推動這項針對小型企業的負責任貸款議程。 我確實認為,我們取得的成功多於挫折,最終我們將在未來取得成功。

彼得·倫頓  32:22

好的,我想以一個回顧性和前瞻性的問題作為結束語。 你已經從事金融科技十年了,我們討論過這一點。 已經取得了許多進展,特別是在當時的金融科技貸款領域。 那麼,您認為過去 10 年的一些關鍵事情、關鍵里程碑是什麼?展望未來 10 年,您最興奮的是什麼?

雅各布·哈爾  32:51

這是一個很好的問題,彼得,一個非常大的問題!

彼得·倫頓  32:54

這是一個大問題。 我們可以就這個問題製作一個完整的播客。 但讓我們看看你能否在幾分鐘內完成它。

雅各布·哈爾  33:01

關鍵里程碑——是的,我的意思是,你知道,我想如果我回顧過去的十年,也許我是一個期望值較低的人,作為一個信用人,但我沒想到會有那麼多的進步致力於建立一個更具包容性的金融體系,正如金融科技在過去十年中所建立的那樣。 我的意思是,金融科技已經超越了我對它的增長和影響那些系統被破壞的人們生活的能力的最大期望,獲得資助的金融科技數量已經增長,但與此同時,這是一個非常具有挑戰性的時期。 正確的? 如果你看看那些早期上市的公司,從 10 年到 10 年,那些上市的公司,很多都在苦苦掙扎。 他們的商業模式,你知道,市場借貸商業模式並沒有發展到我認為很多人認為可能的程度,部分原因是在我看來,激勵措施和機構借貸市場的協調面臨一些挑戰,我認為,也就是說,社會和商業變得更加數位化的轉變,以及金融科技能夠在數位基礎設施中建立負責任貸款的方式,都是相當引人注目的。 因此,如果我考慮 Square、Toast 的成長,我的意思是,許多此類嵌入式貸款已經出現,這與金融科技領域的早期消費貸款機構有很大不同,我認為相當了不起。

雅各布·哈爾  34:38

我的意思是,另一件事,當然要在里程碑方面談論的是,2021 年、2022 年上半年進入這個市場的大量股權。然後,2022 年下半年,這筆資金大幅回落。2023 年和 XNUMX年。因此,我認為人們認識到金融科技工作取得了多大進展和多麼重要,以及它對未來金融服務的發展有多麼重要,同時,我們今天生活的環境我實際上認為信用人是一個具有挑戰性的人,但更好地建立一個企業。因為我們今天看到的企業家和人們正在以良好的單位經濟學為基礎,通過盈利途徑來建立他們的企業,了解你無法籌集資金你知道,這是一輪巨額融資,只是期望能賺錢並再次籌集資金。 事實上,籌集到的資金正在投資於真正良好的、生產性的用途,以使這些公司成為未來的市場領導者。 這就是我們現在所處的環境。 這很難,但優秀的公司正在獲得資金。 我一直都看到這一點。 而且仍有許多創辦人正在致力於解決這些痛點。

雅各布·哈爾  35:59

因此,從長遠來看,我認為我們確實處於有利位置。 我的意思是,我認為幾年來的過度繁榮已經被鐘擺的另一次擺動所抵消。 事實上,我們現在擁有偉大的企業家、優秀的公司和大量投資者,他們專注於支持和建立金融科技公司,將金融服務嵌入到我們都存在的這個新的數位世界中,如果不是因為新冠肺炎,我不確定它會持續這麼遠。

彼得·倫頓  36:28

對。

雅各布·哈爾  36:28

因此,我認為,無論是個人還是職業,新冠疫情對每個人來說都是一段殘酷的時期,但它加速了我們世界的變革。 現在資本正在滲透到一切事物中。 這是我們最終能夠推動更多機會、更多包容性的一種方式。 我們只需確保這些是我們支持的負責任的產品,並且有許多負責任的解決方案需要支援。 所以你知道,我對未來的十年比對我們剛完成的十年更興奮。

彼得·倫頓  37:00

嗯,這是一個結束它的好地方。 雅各布,很高興與你聊天。 非常感謝您今天回來參加節目。

雅各布·哈爾  37:05

非常感謝,彼得。 和你在一起真是太好了。

彼得·倫頓  37:09

好吧,我希望你喜歡這個節目。 非常感謝您的聆聽。 請繼續在您選擇的播客平台上對該節目進行評論,然後告訴您的朋友和同事。 無論如何,就這一點而言,我將結束我非常感謝您的聆聽,下次我會抓住您的。 再見。

  • 彼得·倫頓彼得·倫頓

    Peter Renton 是全球最大的專注於金融科技的數位媒體公司 Fintech Nexus 的董事長兼聯合創辦人。 Peter 自 2010 年以來一直在撰寫有關金融科技的文章,他是 金融科技一對一播客,第一個也是持續時間最長的金融科技訪談系列。

.pp-multiple-authors-boxes-wrapper.box-post-id-45383.pp-multiple-authors-layout-boxed.multiple-authors-target-shortcode.box-instance-id-1 .box-header-title { font-size: 20px !important; } .pp-multiple-authors-boxes-wrapper.box-post-id-45383.pp-multiple-authors-layout-boxed.multiple-authors-target-shortcode.box-instance-id-1 .box-header-title { font-weight: bold !important; } .pp-multiple-authors-boxes-wrapper.box-post-id-45383.pp-multiple-authors-layout-boxed.multiple-authors-target-shortcode.box-instance-id-1 .box-header-title { color: #000000 !important; } .pp-multiple-authors-boxes-wrapper.box-post-id-45383.pp-multiple-authors-layout-boxed.multiple-authors-target-shortcode.box-instance-id-1 .pp-author-boxes-avatar img { border-style: none !important; } .pp-multiple-authors-boxes-wrapper.box-post-id-45383.pp-multiple-authors-layout-boxed.multiple-authors-target-shortcode.box-instance-id-1 .pp-author-boxes-avatar img { border-radius: 5% !important; } .pp-multiple-authors-boxes-wrapper.box-post-id-45383.pp-multiple-authors-layout-boxed.multiple-authors-target-shortcode.box-instance-id-1 .pp-author-boxes-name a { font-size: 24px !important; } .pp-multiple-authors-boxes-wrapper.box-post-id-45383.pp-multiple-authors-layout-boxed.multiple-authors-target-shortcode.box-instance-id-1 .pp-author-boxes-name a { font-weight: bold !important; } .pp-multiple-authors-boxes-wrapper.box-post-id-45383.pp-multiple-authors-layout-boxed.multiple-authors-target-shortcode.box-instance-id-1 .pp-author-boxes-name a { color: #000000 !important; } .pp-multiple-authors-boxes-wrapper.box-post-id-45383.pp-multiple-authors-layout-boxed.multiple-authors-target-shortcode.box-instance-id-1 .pp-author-boxes-description { font-style: none !important; } .pp-multiple-authors-boxes-wrapper.box-post-id-45383.pp-multiple-authors-layout-boxed.multiple-authors-target-shortcode.box-instance-id-1 .pp-author-boxes-description { text-align: left !important; } .pp-multiple-authors-boxes-wrapper.box-post-id-45383.pp-multiple-authors-layout-boxed.multiple-authors-target-shortcode.box-instance-id-1 .pp-author-boxes-meta a span { font-size: 20px !important; } .pp-multiple-authors-boxes-wrapper.box-post-id-45383.pp-multiple-authors-layout-boxed.multiple-authors-target-shortcode.box-instance-id-1 .pp-author-boxes-meta a span { font-weight: normal !important; } .pp-multiple-authors-boxes-wrapper.box-post-id-45383.pp-multiple-authors-layout-boxed.multiple-authors-target-shortcode.box-instance-id-1 .pp-author-boxes-meta { text-align: left !important; } .pp-multiple-authors-boxes-wrapper.box-post-id-45383.pp-multiple-authors-layout-boxed.multiple-authors-target-shortcode.box-instance-id-1 .pp-author-boxes-meta a { background-color: #6adc21 !important; } .pp-multiple-authors-boxes-wrapper.box-post-id-45383.pp-multiple-authors-layout-boxed.multiple-authors-target-shortcode.box-instance-id-1 .pp-author-boxes-meta a { color: #ffffff !important; } .pp-multiple-authors-boxes-wrapper.box-post-id-45383.pp-multiple-authors-layout-boxed.multiple-authors-target-shortcode.box-instance-id-1 .pp-author-boxes-meta a:hover { color: #ffffff !important; } .pp-multiple-authors-boxes-wrapper.box-post-id-45383.pp-multiple-authors-layout-boxed.multiple-authors-target-shortcode.box-instance-id-1 .ppma-author-user_url-profile-data { color: #6adc21 !important; } .pp-multiple-authors-boxes-wrapper.box-post-id-45383.pp-multiple-authors-layout-boxed.multiple-authors-target-shortcode.box-instance-id-1 .ppma-author-twitter-profile-data span, .pp-multiple-authors-boxes-wrapper.box-post-id-45383.pp-multiple-authors-layout-boxed.multiple-authors-target-shortcode.box-instance-id-1 .ppma-author-twitter-profile-data i { font-size: 16px !important; } .pp-multiple-authors-boxes-wrapper.box-post-id-45383.pp-multiple-authors-layout-boxed.multiple-authors-target-shortcode.box-instance-id-1 .ppma-author-twitter-profile-data { background-color: #6adc21 !important; } .pp-multiple-authors-boxes-wrapper.box-post-id-45383.pp-multiple-authors-layout-boxed.multiple-authors-target-shortcode.box-instance-id-1 .ppma-author-twitter-profile-data { border-radius: 50% !important; } .pp-multiple-authors-boxes-wrapper.box-post-id-45383.pp-multiple-authors-layout-boxed.multiple-authors-target-shortcode.box-instance-id-1 .ppma-author-twitter-profile-data { text-align: center !important; } .pp-multiple-authors-boxes-wrapper.box-post-id-45383.pp-multiple-authors-layout-boxed.multiple-authors-target-shortcode.box-instance-id-1 .ppma-author-linkedin-profile-data span, .pp-multiple-authors-boxes-wrapper.box-post-id-45383.pp-multiple-authors-layout-boxed.multiple-authors-target-shortcode.box-instance-id-1 .ppma-author-linkedin-profile-data i { font-size: 16px !important; } .pp-multiple-authors-boxes-wrapper.box-post-id-45383.pp-multiple-authors-layout-boxed.multiple-authors-target-shortcode.box-instance-id-1 .ppma-author-linkedin-profile-data { background-color: #6adc21 !important; } .pp-multiple-authors-boxes-wrapper.box-post-id-45383.pp-multiple-authors-layout-boxed.multiple-authors-target-shortcode.box-instance-id-1 .ppma-author-linkedin-profile-data { border-radius: 50% !important; } .pp-multiple-authors-boxes-wrapper.box-post-id-45383.pp-multiple-authors-layout-boxed.multiple-authors-target-shortcode.box-instance-id-1 .pp-author-boxes-recent-posts-title { border-bottom-style: dotted !important; } .pp-multiple-authors-boxes-wrapper.box-post-id-45383.pp-multiple-authors-layout-boxed.multiple-authors-target-shortcode.box-instance-id-1 .pp-multiple-authors-boxes-li { border-style: solid !important; } .pp-multiple-authors-boxes-wrapper.box-post-id-45383.pp-multiple-authors-layout-boxed.multiple-authors-target-shortcode.box-instance-id-1 .pp-multiple-authors-boxes-li { color: #3c434a !important; }

現貨圖片

最新情報

現貨圖片